close

 

簡單畫畫,8個兒童畫畫教學,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美術是孩子們發揮創意的最佳途徑之一。本文將介紹如何讓孩子在創作中激發無限想像力,並提供一些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美術創作建議和技巧。兒童美術是一個有趣且創造性的領域,能夠幫助孩子發展他們的想像力和藝術技能。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美術,並提供一些簡單易行的建議和技巧,讓孩子們在創作中盡情展現他們的創意和想像力。

推薦延伸閱讀:學畫畫好處,10點針對幼兒和學齡前兒童

兒童美術的重要性和益處

兒童美術是一個能夠豐富孩子的生活和發展的領域,它可以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,提升他們的語言表達和視覺能力,還能促進他們的精細動作和手眼協調能力,更重要的是兒童美術可以讓孩子在藝術中找到樂趣和自信心。因此,對於想要提升孩子綜合能力的家長和老師來說,兒童美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學習領域。

本文將介紹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美術,並分享幾個讓孩子在兒童美術中盡情發揮的建議。

讓孩子們自由創作不限制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

兒童美術的核心是讓孩子們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,所以在進行兒童美術時,不應限制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。家長和老師可以提供一些顏色、紙張、布料等素材和不同的畫具,讓孩子們自由發揮,創造出自己獨特的作品。

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美術創意作品,怎麼做呢?

Total Time: 5 days, 8 hours and 8 minutes

推薦延伸閱讀:學畫畫好處,10點針對幼兒和學齡前兒童

兒童繪畫技巧1.刮畫

兒童繪畫技巧1.刮畫需準備 水彩紙X1、瓦愣紙一小塊、壓克力顏料或是水彩顏料

兒童繪畫技巧1.作法 步驟1.在水彩紙上讓孩子擠上喜愛的顏料,建議選擇多種顏色,完成的作品較繽紛漂亮喔! 步驟2.拿起紙板,將其放在印有顏料的水彩紙上,然後用手移動紙板,讓顏料自由刮開,隨意流動。這個步驟顏料會卡在紙版的反面,如過刮不出顏料了,盡量將紙版的角度降低,就會跑出卡在背面的顏料囉! 步驟3.可以試試更換其他素材如梳子,或是將誇紙版的手做抖動,都會創造出不同的效果,孩子能在操作過程中,發現有趣的因果關係。間單的步驟就能畫出曠世巨作。

兒童繪畫技巧2.棉花棒作畫

兒童繪畫技巧2.棉花棒需準備 水彩紙X1、棉花棒、壓克力顏料或是水彩顏料、印章海綿

兒童繪畫技巧2.棉花棒作法 步驟1.先調出多種綠色,可以先找出葉子的照片給孩子觀察,葉子的顏色,是不是有淺綠與深綠呢?拿出印章海綿,隨意蓋出葉子,有大有小,有深有淺。蓋完葉子後,先用吹風機吹乾,才不會引響等等玫瑰的顏色。 步驟2.選用白色+紅色顏料隨意地擠在要畫玫瑰花的地方。 步驟3.拿出棉花棒,手勢是旋轉畫圈圈的方式,將剛剛擠的顏料混合,圈的手勢由內向外,一朵玫瑰花就完成啦!孩子能在操作過程中,可以觀察顏料是不是混合再一起了呢?顏色會有什麼變化呢?

兒童繪畫技巧3.吹畫

兒童繪畫技巧3.吹畫需準備 水彩紙X1、吸管、壓克力顏料或是水彩顏料、圓點貼、調色盤、水彩筆、水桶、滴管、調色盤

兒童繪畫技巧3.吹畫作法 步驟1.先調出需要用的顏料,因為要使用吸管吹出顏料的方式,所以顏料需要調水一點,選擇需要的顏色擠在調色盤裡,用滴管滴水浸調色盤,用水彩筆將顏料充分混合。 步驟2.拿出水彩紙貼上原點貼,當作妖怪的眼睛,可以準備大尺寸與小尺寸的原點貼混合使用,讓妖怪更豐富。 步驟3.用滴管滴上顏料在水彩紙上,再拿吸管任意吹出造型,可以一邊吹一邊翻轉紙張角度,創造出一隻小妖怪。吹吸管角度盡量放低,能很輕鬆的將顏料吹開。 步驟4.將紙張用吹風機吹乾,拿出麥克筆或代針筆,畫上妖怪的眼睛與身體,再用剪刀剪出妖怪就完成啦!

兒童繪畫技巧5.泡泡畫

兒童繪畫技巧5.泡泡畫需準備 水彩紙X1、壓克力顏料或是水彩顏料或食用色素、吸管、洗碗精、容器

兒童繪畫技巧5.泡泡畫作法 步驟1.需要將洗碗精倒入容器中,再加入幾滴食用色素。然後,用吸管在容器中輕輕地吹出泡泡。您可以使用不同的色素來制作不同顏色的泡泡,也可以使用多種吸管來制造不同形狀的泡泡。 步驟2.需讓我們來將泡泡印在水彩紙上。將水彩紙平放在桌面上,然後將泡泡輕輕地印在紙上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,在紙上印上不同形狀和大小的泡泡。 步驟3.完成印泡泡的步驟後,讓紙張自然晾乾即可。此時,您可以看到印有彩色泡泡的水彩紙。如果您想要創造更有趣的效果,可以在印泡泡的基礎上進行二次作畫,創造更多變化。 總之,用洗碗精加上食用色素,用吸管吹出泡泡的方式將泡泡印在水彩紙上,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手工藝活動。這種活動不僅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,還可以讓他們體驗到不同的藝術形式。我們希望這個教程對您有所幫助,也希望您能在家中盡情享受這種有趣的創造性活動。

兒童繪畫技巧6.手指畫

兒童繪畫技巧6.手指畫需準備 水彩紙X1、水彩顏料或廣告顏料、調色盤、蠟筆

兒童繪畫技巧6.手指畫作法 步驟1.準備材料:為了讓小朋友更好地畫出向日葵,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材料。首先,顏料可以是水彩顏料或手指膏彩。需要一些毛巾或紙巾,以便小朋友在使用手指沾顏料時可以擦拭乾淨手指。 步驟2畫出向日葵 讓小朋友手指沾取咖啡色顏料,在向日葵中心隨意點滿。再沾取黃色的顏料,在畫紙上畫出向日葵的花瓣。他們可以用手指的不同部位畫出不同的形狀和大小。 步驟3.接下來,用蠟筆,在花瓣下面畫出向日葵的葉子。 步驟4:完成作品,讓小朋友在畫畫完成後,用毛巾或紙巾擦拭手指,以便保持乾淨。他們也可以在作品上添加其他細節或背景,以使作品更加豐富和生動。 除了手指沾顏料的技巧外,還有一些其他的畫畫技巧,例如使用刷子、海綿或沾棉花等。這些方法也可以幫助小朋友創作出美麗的向日葵畫作。

兒童繪畫技巧7.海綿畫

兒童繪畫技巧7.海綿畫需準備 水彩紙X2、水彩顏料、水彩筆、調色盤、洗筆桶、海綿、冰棒棍

兒童繪畫技巧7.海綿畫作法 步驟1.前置先將海綿切割成一塊快正方形,將冰棒棍插入海綿中,如不好插入可使用美工刀,割開一個洞,製作好多支備用。 步驟2.使用一張紙先畫出一隻大象,並用美工刀割出大象身體形狀,用膠帶固定在另一張空白水彩紙上。 步驟3.用海綿沾取顏料,並蓋在大象身上,因本次主題是繪畫大象艾瑪,所以必須一塊塊排列整齊。 步驟4.蓋完後就完成了!把外框大象拆下後,可用麥克筆畫出眼睛。

兒童繪畫技巧8.水彩畫

兒童繪畫技巧8.水彩畫需準備 水彩紙X1、水彩顏料、水彩筆、調色盤、洗筆桶

兒童繪畫技巧8.水彩畫作法 步驟1.用水彩筆將需要的顏料調好,分別是紫色、藍色、深藍色,將顏料擠在調色盤上,並加入水調和。 步驟2.將水彩紙上先塗一層水,有亮亮的光澤酒可以。先從畫紙中間開始塗上紫色,邊緣陸續加深顏色藍色至深藍色。 步驟3.完成作畫的步驟後,讓紙張自然晾乾或是用吹風機吹乾。 步驟4.用白色的水彩筆在星空背景上用手噴的方式,製造星星的效果。您可以用水彩筆輕輕地彈出白色的水滴,讓它們飛向星空背景,創造出閃亮的星星。您可以自由發揮,按照自己的喜好,在星空背景上製造不同大小和形狀的星星。 總之,用水彩渲染技巧畫星空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手工藝活動。這種活動不僅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,還可以讓他們體驗到不同的藝術形式。我們希望這個教程對您有所幫助,也希望您能在家中盡情享受這種有趣的創造性活動。

推薦延伸閱讀:學畫畫好處,10點針對幼兒和學齡前兒童

arrow
arrow

    吃貨兔兔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